close

沿著四條通走過了阪急烏丸站繼續望前走,

會看到LV、台隆手創館等明顯建築

意思就是:錦市場是在LV的對面喔,我是在對面這條街走的!

nishiki00

結果好多都想逛,卻沒逛到手創館~好想逛 殘念!

nishiki0  

往錦市場的正門路口,(我通常是把錦天滿宮當底端)

就是大丸百貨旁的那個小巷子進去直走,(LV在大丸對面)

就可以看到京都的廚房---錦市場到啦!!

天氣真的太熱 熱到我根本快速(隨便?)拍了正門口就衝進去避暑了!!

nishiki1   nishiki3  

 

天氣真的粉熱~才一進去就看到商家拿著澆水器灑水降溫~

而錦市場真的是一個很京都風的菜市場呢!頗得我的喜愛~

只可惜現在回想起來,我去只是為了吃東西~

在那邊走邊試了很多不同口味的醬菜 應該要一些回臺灣的~

nishiki2     nishiki31  

 

還滿開心約五點到的~商家都還開著

雖已到尾聲,但沒有擁擠的感覺卻讓我慶幸,

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老公看到東西就開始亂買~

 

nishiki4 

想不到這個抹茶わらび(抹茶蕨餅)

還真滿好吃的~QQ的口感~微甜不膩的,好吃!

nishiki5   

繼續往前走 原本我已經錯過了一直在尋找的豆乳甜甜圈,

看著地圖總覺得走過頭了

幸虧沒走過頭太多 轉個頭終於讓我看到京とうふ藤野 

終於讓我買到好想吃的豆乳ドーナツ(豆腐多拿滋)

 

nishiki8 

熱呼呼充滿豆香的豆乳甜甜圈讓我們小夫妻倆吃得津津有味~

nishiki11  

買了13個裝的一袋~果然是大好評!!!

不同於我們印象中甜膩或沾滿巧克力或砂糖的甜甜圈,

豆乳甜甜圈真的值得一吃!

連剩三個晚上回飯店吃時,老公還一直說好吃!

nishiki30    

當然一直想嘗試的湯葉也來一盒~,

可愛的小姐還問是不是要當場吃~給了我小湯匙!

冰冰涼涼的豆皮出乎意料的好吃!現在也好想來一盒吃阿~京豆腐真的讚!

 nishiki10  

 

為了吃!繼續向前走~

沒多久就可以看到"カリカリ博士" 京風章魚燒~

記得先投幣買食券

nishiki15  nishiki17  

若根據它的名稱"カリカリ" 卡利卡利基本上是吃起來"酥"的口感

但我在吃時,卻覺得不酥阿????雖然還是滿好吃的~

吃起來的感覺就是標準關西風章魚燒~

軟軟~的,熱~呼呼的~小心不要燙傷小嘴巴!

nishiki15-1  

 nishiki16

溫ㄤ一直叫我買基本款章魚燒即可(190日幣),

但貪吃的老婆就是硬要加起司~所以一盒是250日幣

カリカリ博士還有很多特別口味的章魚燒,都可以試試看~

 nishiki18

 

在等待章魚燒時,其實早已看到斜前方的"三木雞卵"雞蛋店,

我當然又衝過去買很多人推薦的玉子燒,

雖然沒有大排長龍~但看到幾乎快要空空如也的店面~

還好買到僅存不到幾條的的三木雞卵玉子燒~

 

nishiki19 nishiki20

晚上回飯店享用的三木雞卵,我買的是中捲700日幣

很貼心的包裝妥善得玉子燒~上面是一個作玉子燒的師父呢!

nishiki33

非常得好吃!僅管是晚上了~味道依舊美味~做工很扎實

 nishiki32  

 

回到家看溫ㄤ拍的照片,

才發現三木雞卵還有賣可愛的小甜點!!??(我沒吃到啦~哭ing踢腿)

旁邊的小雞蛋手拭布很可愛呢!

nishiki21 nishiki22  

 

基本上肚子不大~塞不下那麼多東西~想吃的都吃到了!也滿足了~

沿路邊看邊吃邊聞著這錦市場獨特得醃漬醬菜味~很想吃這個小黃瓜,

nishiki23 

那時有幻想:塞這些漬物進行李箱~會不會被我老公休了?好想吃~

我連買梅子在行李裡都是飄散著梅子味~他就碎念~

nishiki25  

 

在錦市場的錦小路尾端,看到特殊的榨葡萄柚果汁先生

葡萄柚挖個洞轉轉轉,吸管插進去就可以喝了!!

老公買了一個給我做錦市場遊記的Ending~一顆400元日幣,

你問好不好喝嗎?嗯~當然是很健康的新鮮水果~但是喝不到五口就喝光光~

nishiki27 nishiki28

接著就繼續到錦天滿宮裡~拜拜祈福啦!

nishiki29    

 

到錦市場的小心得~(可以省略不用看)

抵達飯店的時間約下午四點,為了趕緊逛到尚未休業的錦市場

我不斷催促老公快點出門~京都的巴士真的很方便,

說實在的如果從飯店走到大馬路 搭個公車過兩站就到了,

很近吧~?!"看地圖真的覺得很近"~其實一公里都不到,決定要徒步前往,可以邊看看路邊的景色

話說~走到一半就後悔了,因為在高溫三十幾度的天氣下行走,真的是覺得自己頭殼壞掉

建議各位看官若是夏天去,還是乖乖搭公車趕緊到定點逛吧!

 

錦市場官方網址:http://www.kyoto-nishiki.or.jp/

營業時間:通常為早上九點~傍晚六點,各店鋪不一

這裡有所有店家的清楚分布喔~http://www.kyoto-nishiki.or.jp/stores/index.html

------------------------------------------------------------------------------------------

京とうふ藤野 http://www.kyotofu.co.jp/   它有很多分店,這裡是錦市場 こんなもんじゃ 

營業時間午前10時~午後6時

------------------------------------------------------------------------------------------

カリカリ博士

http://www.kyoto-nishiki.or.jp/stores/karikarihakase/index.html

営業時間:平日 11:00-20:00 / 土日祝 10:30-20:00

-------------------------------------------------------------------------------------------

交通資訊

 搭市巴士   市バス5系統「四条高倉(大丸百貨店前)」下車徒歩 2分 (最建議)

 搭地鐵      地下鉄烏丸線「四条」駅下車徒歩 3分

 阪急京都線「烏丸」駅下車徒歩 3分

 阪急京都線「河原町」駅下車徒歩 4分

 

arrow
arrow

    桃子社長大爆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