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館Hakodate Day2!Start !!

來到函館,艾拉蒙最期待的就是要去聞名海內外赫赫有名的函館朝市啦!

詢問芝山飯店的櫃台,購入大家推薦的”市電一日乘車券”,

拿到時有點傻眼…..ㄟ~~~怎麼是”GLAY”版本的乘車券?

原來GLAY將於兩天後,在函館的綠之島辦大型演唱會啊!

難怪處處可見咕類演唱會旗幟的宣傳~

雖然我喜歡傳統版的乘車券,拿到這張也算是特別的經驗啦~

函館市電一日乘車券  

 

話說,在函館住了兩天,天候不佳,百萬夜景至今只能望圖興嘆...

而早上搭車要去函館朝市,天氣整個像是颱風天一樣瘋狂非常的刺激!

 函館寶來町

 

來了一輛明太子電車~我的最愛耶!好想吃喔~~~

函館路面電車1  

 

搭乘可愛的路面電車來到了函館前,

唉呀!這雨真是大到驚人~在函館車站前一不注意,傘被吹跑了~

當然我就追著傘跑~窘!!ヽ(´Д´)ノ別跑~~~

 

函館駅前著名的紅色空間藝術作品,

像是保護著孩子的母親,「OYAKO」by 林昌平さん。

果然是偉大的媽媽,在大雨中仍然護著孩子為他擋雨...

函館駅1.jpg  

 

函館朝市就在我們面向函館駅的左手方,

但我先到車站內購買明天將搭乘前往洞爺湖的北斗號車票,

以及到綠色窗口預約富良野的Twinkle Bus預約票!

(我有一個重大發現:來到函館,我發現函館男都長的又高又白又帥~

早上搭電車的年輕車長很帥,這個綠色窗口售票員也很可愛的說~

害我買票和他對話時,少女心害羞了一下下下(///▽///))

函館駅2.jpg

 

(有我艾拉蒙帥嗎!哼~我要跟妳老公說你發花癡!)

如果有規畫搭富良野的TWINKLE BUS,函館車站就有綠色窗口趕緊預定喔!因為座位有限呢!

函館駅3.jpg  

 

買好了車票,走出函館車站向右方直走~雨勢慢慢的變小了,真開心!

其實沿路都有函館朝市的指示牌~畢竟這是日本著名的魚市場咩!

約三分鐘的路程馬上就看到函館朝示的字樣了!

はこだてあさいち0.jpg

 

明明是七月天,天氣卻好冷,

雖然充斥的冷空氣,看到函館朝市卻興奮的熱血起來~

はこだてあさいち.jpg 

 

函館朝市旁可看見著名連鎖商務飯店~有沒看到遠方霧超濃的啦!

はこだてあさいち2.jpg

 

跑到對街為函館朝市再來一張寫真!

はこだてあさいち3.jpg

 

一進去遍看到長相憨厚,

拿著鮭魚卵丼飯的函館朝市代言人あさいっちゃん(朝市太郎)

函館朝市  

 

挖嗚!好多巨型鱈場蟹~不愧被臺灣稱為帝王蟹阿!!!

函館朝市1  

 

鱈場蟹!鱈場蟹~紅吱吱看起來好好吃!

函館朝市13.jpg

 

鱈場蟹!鱈場蟹~還有五花大綁的鱈場蟹~

 函館朝市

 

函館朝市不愧是日本著名的海鮮市場,處處可見一隻隻大螃蟹的蹤跡!

除此之外,三面環海的函館也被稱為"烏賊城",

因此處處可見イカ(IKA)的圖案喔!

函館朝市12.jpg

 

名產-烏賊飯飯(いかめし)~真空包裝可以帶回家!連便利店都有販售呢!

不過函館朝市的價格似乎比較便宜~一隻五百日元。

函館朝市2  

 

還有起司口味的~金黃色的烏賊色澤感覺很妙~(一直在烏賊上打滾的艾拉蒙)

函館朝市3

 

這個也很特別!烏賊口味的包子!有沒有人吃過啊?口味如何呢?

內餡該不會是墨魚吧?

函館朝市4.jpg

 

イカール星人襲擊!!!

這隻烏賊外星人比人還大!我站在他旁邊還比牠矮一截哪!!

函館朝市11.jpg

 

來函館朝市有一個特別的體驗活動~

臺灣人在夜市,不是撈金魚就是烏龜,在函館這邊則是釣透抽!

看不懂版子寫啥?不過後來進去看過大概了解~

釣透抽一次是970日圓,生透抽定食1270日圓(是這樣嗎?)

函館朝市20.jpg

 

在函館市場的中央區,便可見一個橢圓形似的いか釣池~

函館朝市6.jpg

 

函館朝市7 (2).jpg

 

滑溜溜~活跳跳的....烏賊?小管?透抽?

雖然イカ是烏賊的意思,但我覺得這裡面漂來游去的應該是透抽吧?

函館朝市7.jpg

 

四周圍滿了好奇寶寶觀光客觀看著,

這位穿著STYLE頗有二十年前劉德華風格的日本小帥弟拿著釣竿,

感覺比較像姜太公釣透抽,願者上鉤。

函館朝市8.jpg

 

啥!!我還在想:"我看你什麼時候釣的到"時...竟然釣到了!

咳~看來這小子頗有天才小釣手的潛力!拍拍手!!

小盆友都釣到了!大家有機會倒是可以試試看~

我這個連釣蝦一個小時都只能釣到一隻的人,還是不要自取其辱好了....

函館朝市10.jpg

 

釣到透抽時,拿到旁邊老闆娘會幫顧客現場料理~

函館朝市9.jpg

 

新鮮的いか真的只能用甜滋滋來形容!

非常的甜,和熟食的口感截然不同!

20140604s03

 

釣透抽感覺非常得醋咪!下一次的北海道之行我也要釣釣看!

連熊也會釣透抽!將來我一定要在函館朝市為國爭光!釣透抽!

函館朝市5.jpg

 

我和妹妹邊走邊看,心想一定要帶一些函館海鮮乾物回家配啤酒!

被照片中那可愛的烏賊包裝吸引,買了三包共1050日圓不同口味的魷魚絲。

其中有一包是煙燻口味的非常好吃,至今還記得呢!

函館朝市1

 

我們還在不同的店鋪購買了昆布和在鈴木商店買了好貴的干貝,

北海道人的親切讓人逛朝市的心情非常的愉悅。

函館朝市18.jpg 函館朝市19.jpg

 

買完了海鮮乾物,來到函館朝市怎麼可以不嚐嚐當天現撈的海鮮咧!

您看看那手掌大的扇貝和一顆顆肥美的海膽...兩個都是俺的最愛,

我我我口水要滴下來了!

函館朝市14.jpg 函館朝市17.jpg

 

這燒烤海鮮店有夠OMG的扇貝香不斷的引誘著我,

酷酷的老闆手沒停下來過....

跟一群人站在旁邊湊熱鬧圍觀~一個扇貝500日圓,

吞著口水,忍不住就掏出一千日元紙幣乖乖的交給老闆~

"兩個扇貝,阿哩嘎豆!"

 函館朝市0

 

YAYAYA!一大早第一個吃到的食物是烤扇貝!好幸福啊!!!

看看那肥嘟嘟的扇貝肉!北海道的扇貝看起來就是長得很健康!

函館朝市16.jpg

 

我和妹吃得不亦樂乎!中間的扇貝肉非常的鮮甜,

連旁邊的扇貝唇也是Q彈一級棒的美味!

函館朝市15.jpg

 

吃完了今早的扇貝開味菜,

接著當然要趕緊去きくよ食堂吃我的海鮮丼早餐啦!

きくよ食堂就在函館朝市的另一端。

歷史悠久的きくよ食堂在函館朝市的是本店,外表相當的樸素~

(分店卻非常的新穎水噹噹)

元祖巴丼きくよ食堂.jpg

 

一進門便可見到活跳跳的烏賊食材游來游去~

きくよ食堂.jpg

 

 

牆面上可見來自於四面八方的名人留下的簽名版!

きくよ食堂的人氣可見一斑!

きくよ食堂1.jpg 

 

相撲選手也來きくよ食堂吃海鮮丼嗎??挖~~十幾年前的簽名了耶!

きくよ食堂2.jpg

 

鏘!鏘!令我朝思暮想的海鮮丼登場啦!

我點的是Menu上的"三種お好み丼"的A套餐

菜單上有うに/いくら/さけ/ほたて/かに/えびの中から選べます

意思就是六種海鮮中挑三種想吃的!對於吃的我當然先有查好日文單字,

點的是うに(海膽)、いくら(鮭魚卵)、かに(蟹肉) 都是俺愛的啦!

不過應該要把蟹肉改成ほたて(干貝),

那樣的組合就是きくよ的"元祖巴丼"啦!

きくよ食堂3.jpg

 

這三色丼閃亮亮的顏色真是迷人~鮭魚卵顆顆大飽滿!蟹肉香甜~

而一直擔心海膽是否會有腥味完全是多慮了!

現在回想起那綿密濃醇順口的海膽口感竟讓我忍不住的想念。

きくよ食堂5.jpg

 

炭火燒烤的鱈場蟹腳吃來別有一番滋味。

きくよ食堂6.jpg

 

 

 

這是妹妹點的"三種お好み丼"2080円的B套餐,

她的三色丼裡是蟹肉、蝦、和鮭魚(我覺得我的比較好粗)

搭配的是いか刺身(透抽生魚片),這個倒是很好吃!只可惜只給一咪咪~

きくよ食堂4.jpg

 

那天只想著吃竟忘了拍Menu給大家研究研究~

不過沒關係在きくよ食堂的網頁上都有菜單喔!

きくよ食堂分店和支店的MENU

最有名的便是撲滿色彩鮮豔的海鮮「元祖函館巴丼」

而きくよ食堂還主打他的飯是用炭火煮炊的!

きくよ食堂的海鮮丼為我們的函館朝是畫下了超完美句點!

 

再來個同場加映!

另一間在金森虹倉庫附近的きくよ食堂分店ベイエリア店(Bay Area)

不同於傳統的本店,這間店的氣氛比較現代時尚代有點居酒屋的Fu~

きくよ食堂8.jpg  

 

那天晚上和妹妹逛金森紅倉庫完,

接著到函館Bay美食俱樂部裡吃函館麵廚房あじさい拉麵,

吃飽喝足,玩夠了要散步回飯店時,竟看到了早上才去吃的きくよ食堂

竟然在海灣區也有一間!而且好漂亮啊!

きくよ食堂9.jpg

 

 

門口擺了一個きくよ食堂標榜米飯用炭火炊的釜戶鍋!

其追求米飯美味的極致只有品嘗過的人才了解那美妙滋味!

きくよ食堂13.jpg

 

門口還有許多等待入坐的顧客只能望著挑高的空間痴痴的等待~

きくよ食堂10.jpgきくよ食堂11.jpg  

きくよ食堂12.jpg

 

 

 

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北海道函館吃好好好好吃的きくよ食堂海鮮丼!!

きくよ食堂14.jpg

函館朝市官網 

裡面還有個店鋪詳細分布圖 

圖裡只要找到函館車站在哪,基本上就知道函館朝市怎麼走囉!

----------------------------------------------------------

きくよ食堂網頁

きくよ食堂本店和支店

040-0063 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11番15号 (本店)

040-0063 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10番11号(支店)

 

營業時間:凌晨五點至下午兩點

(12月~4月 凌晨六點至下午一點半)冬天比較冷~所以營業時間變短。

交通方式:JR函館車站西口徒步兩分鐘可到,

         若已在函館市內可搭市電到函館駅前徒步約3分鐘

-------------------------------------

きくよ食堂ベイエリア店 

北海道函館市豊川町12-9 函館ベイ美食倶楽部内

營業時間:11:30~15:00(中午時段)/17:30~23:00

交通方式有二:JR函館車站西口徒步約10分鐘。

             也可搭"市電"到魚市場通徒步約3分鐘

 

arrow
arrow

    桃子社長大爆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