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關西,最常聽到的行程就是京阪神奈,這奈良古都充滿的魅力不在話下,

不安排個一天來此,總覺得關西之行似乎會留下遺憾。

而來到奈良最令人驚喜(其實是驚嚇)的便是和奈良鹿的相遇。

Nara126

 

 ovelha (1).gif      ovelha (1).gif     ovelha (1).gif      ovelha (1).gif      ovelha (1).gif

前提綱要:

(我通常碎念講廢言會叫大家不要看,但這次不看的話,發生什麼意外,自行負責)

對於這奈良的鹿兒們,俺的印象真是深刻....

甚至對於要前往的人總會再三叮嚀,千萬要注意"安全"

有沒有這麼嚴重?!真的有!!不要不聽前輩言.......

輕則只是咬你手上的地圖,吃你身上的衣服,

我第一次夏天造訪時穿著絲棉布的短褲,這奈良鹿竟將我的褲子咬進嘴巴咀嚼!!!

當場我嚇得花容"撕"色,用力地把褲子從鹿的嘴巴裡抽出來....還沾黏著口水!

重則趁你不注意頭探進包包裡把東西扯出來,只差沒飛拋.....咬出什麼吃什麼!!

而我心愛的艾拉蒙歪鼻子象,就在我第二次到奈良時,

竟被瘋狂的鹿咬著歪鼻像的頭開始嚼嚼嚼,我當場慌了放聲大哭(真丟臉),

我先生像管教家中小狗般,邊不斷的遏阻鹿,邊試圖把艾拉蒙從鹿的嘴巴救出來,

鹿可能覺得不太好吃,而我先生又再跟牠拉扯,就"嘴下留象",放了艾拉蒙一馬,

艾拉蒙的臉整個就是鹿的齒印,幸虧沒有像熊麻吉依樣被拉扯後分屍,

我在想溫ㄤ應該快要忍不住呼鹿的巴掌了....(當然不敢)

而這也成為我在奈良印象最深刻的悲慘回憶。

Nara60.jpg

 

所以到奈良玩鹿?NO"NO"NO~到奈良被鹿玩要注意幾點:

1.手上不要有食物,奈良鹿非常貪吃,什麼都想吃,你不給牠,牠就緊追著你,甚至亂咬。

2.包包要拉好,最好不要有掛飾,因為牠會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探頭進去偷吃。

3.手上有鹿餅時會成為被群鹿追擊的對象,自己衡量是否有膽要被追,

特別是讓小孩拿著的時候要小心,免得回臺灣要到行天宮收驚。(像上演"陰撕鹿"的畫面)

Nara123 (2)

4.想在奈良公園野餐?OH~別了吧!

   就是因為憧憬在風光明媚的公園裡野餐,旁邊會有斑比在漫步,

   你作夢!!因為當食物拿出來時,奈良鹿群起圍攻,最後只能狼狽逃走。

5.除了手上不要有食物,更要注意不要有塑膠袋或地圖,因為這些奈良鹿照吃不誤,

  若是食物就算了,如果鹿吃了這些非食物的東西真的是非常不妥阿。

Nara58.jpg 

 

這次選擇在奈良留宿,一早便可起床前往奈良公園看"可愛的鹿"

再到東大寺和春日大社走走,不過溫ㄤ那個臺北咖很不習慣奈良超安靜的夜晚,

他央求我下次還是當日從大阪奈良來回就好了~(果真跟我這鄉下小孩習性不合)

早上夫妻倆喝杯熱茶就準備出門囉!

Nara.jpg

 

出門前原本想把昨天 在京都車站買的美味湯葉吃掉,

後來想說帶著去野餐好了(想的太美)

Nara1.jpg

 

奈良的商店街裡連眼科診所的旗幟都是大佛掛保證。(阿捏嗎?)

Nara2.jpg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近鐵奈良車站內一出站旁的商店街分店,

昨天的大佛布丁真是讓我意猶未盡,

 大佛布丁

 

而俺一心想著今天要吃到奈良的名產"柿葉壽司",其實大家推薦的是"平宗柿葉壽司"

但懶得查平宗柿葉壽司在哪,所以隨意看到一家就跑去買,

結果把柿葉壽司的初體驗獻給了柿の葉すし本舗たなか(田中柿葉壽司)。

 Nara3.jpg Nara4.jpg

 

就在近鐵奈良駅旁的柿の葉すし本舗たなか。

Nara5.jpg

 

前面是近鐵奈良駅。

Nara6.jpg

 

也可以選擇在店鋪內使用,有三個柿葉壽司一組的小套餐,會送上熱茶。

很不錯,適合不知道柿葉壽司口感如何的人,先來個體驗免得擔心踩雷震亡

Nara7.jpg

 

和一般壽司非常不一樣的柿葉壽司,製作目的早期是為了好保存,

上面的生魚經過醃製放置在醋飯上,然後用柿葉壓捏成長條狀,產生了奇妙的風味,

吃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魚味偏重,但就是種鹹魚的味道阿!有的人會越吃越上癮喔!

(俺不太習慣的口感,但溫ㄤ說好吃、很特別~)

 Nara9.jpg

 

我們買了七個一盒的雙口味柿葉壽司さけ和さば(鮭魚和鯖魚),1005日元稅入。

還有三種口味(鯖魚、鮭魚、鯛魚)七個一盒的,同樣是七個,口味越多越貴。

Nara8.jpg

Nara10.jpg

 

不只賣柿葉壽司喔!還有五百多日圓的便當~都可以踹踹看!

Nara11.jpg

 

打包帶走,我們野餐去!(還在做著美夢......),

還有那時心想一早吃柿葉壽司會不會肚子怎麼樣?

Nara12.jpg

 

若要到東大寺,就在這個近鐵奈良駅對面的公車站

準備搭公車前往東大寺大佛殿及奈良公園。

Nara4.jpg

 

走到對面1號公車站等待往東大寺、奈良公園、春日大社的公車。

Nara19.jpg

 

非常清楚的公車路線,總共有四種顏色,

要你投下210元,就可以到達這個公車循環內你所想到抵達的站。

紅色路線---2號公車----會路過JR奈良後回近鐵良車站。

藍色路線---6號公車----會快速循環回近鐵奈良車站。

綠色路線只到高田町----15、72、87、129、160。

紫色路線應該是最適合懶人不想再走一段路進東大寺大佛殿和春日大社,

只要搭70、97、98這三班公車就可以抵達,

但切記回程要走出來到"大佛殿春日大社前"搭2號和6號公車可以回近鐵奈良

但6號路程較短較快回近鐵奈良駅,如果要到JR奈良駅請搭2號公車路線。

基本上就認真看公車的循環路線圖很簡單就可以看懂了喔!!

Nara14.jpg    

 Nara15.jpg Nara16.jpg

 

公車來嚕!我通常都會搭到"大佛殿春日大社前"這站,

然後邊玩鹿邊走進去東大寺看大佛~這中間的路不近。

Nara17.jpg

 

公車車身還有奈良的吉祥物---擁有鹿角的"遷都君"。

Nara18.jpg

 

連公車椅套上都要有奈良鹿一家子的可愛圖樣。

Nara21.jpg

 

沿途路過國立博物館也盡是一片綠樹森林,都可看到鹿在悠走,

當然處處盡是注意鹿飛出的警告標示。

Nara22.jpg

 

到了"大佛殿春日大社前",對面還有一個案內所。

Nara25.jpg

 

先帶老公去奈良公園和東大寺,之後再來春日大社吧!

Nara23.jpg

Nara24.jpg

 

馬上就有鹿前來迎接我們(是試探吧?)

Nara26.jpg

 

2015冬天來到奈良讓我覺得奇怪的是,鹿角怎麼都不見了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每年秋季十月會進行"切鹿角"的儀式。

(鹿角沒有神經,所以是不會痛滴。)

Nara27.jpg

 

夏天來訪奈良所看到的鹿都是皮毛油油亮亮,還有神氣的鹿角,非常漂釀的呢!

 4_o  

 

切掉鹿角的鹿似乎感覺沒這麼雄赳赳、氣昂昂~但也多了一種安全感。

Nara28.jpg

 

奈良的商鋪有時會準備餵食桶,讓鹿兒們可以隨意食用,

可見其當地民眾對於這些鹿群的愛護喔。

Nara30.jpg

 

都是鹿的商品,連小鹿斑比都來湊熱鬧。

Nara31.jpg

 

鹿兒們的水盆~還分三種顏色和SIZE很有趣,牠們會自己對號入座嗎?XD

Nara32.jpg

 

事實證明鹿沒有按照大小別喝不同水盆啊!但愛護鹿群真的很大心啊!

Nara33.jpg

 

喝水時好可愛~(不追著人跑時)

Nara34.jpg

 

走進東大寺時,旁邊有許多商店,當然鹿就在其中逛大街。

Nara35.jpg

 

這有大腮紅的摺紙小鹿真是太吸引俺了,就帶回家了,還買了相關系列的明信片。

Nara29.jpg

 

前方便是東大寺,但印入眼簾的卻是鹿群們群圍著遊客,驚呼聲四起。

Nara36.jpg

 

有時會流露出純潔善良又無辜的眼神,欺騙我們善良的老百姓們。

Nara37.jpg

 

嗯~~好啦!真的很可愛啦!(對有毛動物就是沒輒.....家裡有三隻毛孩)

Nara43.jpg

 

這不知道是不是在長牙齒,牙齒癢的小鹿,就這樣一直啃著鐵鍊,啃的津津有味。

Nara39.jpg Nara40.jpg

 

竟然還有同夥前來加入咬鐵鍊的陣容,就看著三隻奇怪的奈良鹿一直咬著條練....

Nara41.jpg

 

我家洽斯先生因為怕我一早肚子餓,心血來潮的竟向旁邊賣地瓜的阿桑賣了地瓜...

他開心的拿給我,俺臉都綠了...因為鹿開始追著他跑.....

Nara51.jpg

Nara52.jpg

 

溫ㄤ不堪其擾......東閃右躲。

Nara53.jpg Nara54.jpg

 

還咬他的牛仔褲,再咬他的包包!!!

Nara55.jpg Nara56.jpg

 

然後地瓜有一半是被鹿吃掉的..........我應該有吃到兩口。  

Nara61.jpg 

 

這位大哥的地瓜應該比較香,因為被七隻鹿圍包夾。

Nara42.jpg

 

溫ㄤ拿著地瓜竟開始對牠循循善誘.....是怎樣?!!

(畫面很像在對家中小狗說話的樣子)

Nara44.jpg

 

沒有角仍要鬥一下的公鹿們.....冬天的奈良鹿皮毛看起來都很營養不良。

Nara45.jpg

 

進東大寺前會先路過大華嚴寺(南大門),光走進來就花了一段時間。

Nara47.jpg

 

想當初第一次來到萬成目學筆下的場景,內心相當的澎拜呢!(笑)

Nara48.jpg

 

非常莊嚴肅穆的門神。

Nara49.jpg

 

看到前方的金牛角就是東大寺了!繼續向前GOGOGO!

Nara50.jpg

 

不要懷疑,這些鹿就這樣一路跟著溫ㄤ..."夯吉"的吸引力竟不亞於鹿仙貝!!

Nara62.jpg Nara63.jpg

 

後面那兩隻在互鬥的笨鹿,

小時候上課時可能沒聽過老師教過"鷸蚌相爭,前面的鹿得地瓜"的故事。

Nara64.jpg Nara65.jpg  

Nara66.jpg

 

就當我看著一個大男人跟一群小鹿上演餵地瓜戲碼正起勁時,

我沒有發現有一隻鹿從包包裡把艾拉蒙咬出來,然後整顆象頭就在鹿的嘴裡咀嚼,

俺尖叫大哭,溫ㄤ又不敢從那隻很魯的鹿嘴裡把艾拉蒙扯出來,一直出聲嚇阻牠,

結果謝天謝地謝佛祖,鹿竟鬆開嘴把艾拉蒙放了!!

溫ㄤ帶著悲慘的艾拉蒙到洗手間把牠洗乾淨......

如果真的被鹿吞下去,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Nara67.jpg

 

這一路驚魂甫定,眼角有淚還是趕緊要進到大佛殿,一個人的入門費是500日圓。

Nara69.jpg Nara70.jpg

 

實際上比照片中更令人驚嘆,亦是文化遺產的東大寺大佛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

第一次和妹妹來,她原本無意進來,看我毫無猶豫的買票自己進來,她就跟著我,

誰知她一看到大佛殿時被祂莊嚴氣勢震懾,頻頻讚嘆。

 Nara72.jpg

 

前面有一個香爐,人人焚香祈福。

Nara76.jpg

Nara71.jpg

 

旁邊有一些小舖,大部分仍賣鹿相關的商品。

Nara75.jpg Nara73.jpg Nara74.jpg

 

廣場中有許多隨風飄揚的旗幟,主要是為東日本福島岩手縣地震後祈福。

Nara78.jpg Nara79.jpg Nara80.jpg

 

擁有一千兩百年歷史的東大寺,

期間歷經了多次的火災和地震,現存遺址是1709年建造。

東大寺恢弘穩重,在日本的藝術地位佔有相當的重要地位。

Nara81.jpg Nara82.jpg

 

相當巨大的釋迦摩尼佛(盧舍那佛),高15公尺,當初是一項浩大的工程。

站在法相莊嚴的佛祖前,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祈求祢保佑世界和平阿!()

Nara83.jpg  Nara88.jpg Nara89.jpg Nara90.jpg

 

觀世音菩薩也在旁隨側。

Nara91.jpg

 

從小就在寺廟古蹟群長大的我,對於神佛菩薩自然有一股親切感,

看到東大寺的佛祖和菩薩仍忍不住雙手合十,闔眼祈福。

Nara92.jpg

Nara85.jpg Nara86.jpg

 

這是當初創建東大寺五十分之一小的模型概圖。

Nara94.jpg

 

這巨型的佛手可是重要文物,更是慈悲的象徵。

Nara95.jpg

 

大佛殿的柱子,直徑寬為365公分,

這大佛殿可是由24根大佛柱支撐出來的一個小宇宙。

Nara96.jpg Nara97 (2).jpg

 

似乎是寺廟的瓦簷,作工都非常的精細。

Nara104

Nara97.jpg

 

東大寺的護法神明"廣目天",手拿兵器、身穿甲冑,威風凜凜。

Nara93.jpg  

Nara98.jpg Nara99.jpg

 

造訪東大寺,看看這些迷人的古物,還可以試試看是否可以鑽得過"智慧之河"

24根大寺柱,其中有一根被挖了個小洞,

鑽過這智慧之河似乎就可以得到平安祝福,身體健康。

小朋友似乎可以輕而易舉地鑽過,艾拉蒙也可以!

但看到許多青年學子們奮力想鑽過,卻成了一幅有趣的畫面。

Nara100.jpg Nara101.jpg

 

溫ㄤ硬是要叫我試試看,幸虧我有自知之明,決不做蠢事....卡住怎麼辦?!

下次再造訪應該就是帶著家中的寶貝了!

Nara103.jpg

 

這次前來東大寺,廟裡還有一個"日本數學檢定協會舉辦的有趣活動....

猜猜看大佛的頭有多大?身高有幾米?單單佛頭就有670公分高呢!!

Nara105 Nara106

 

而這個問題很妙,猜猜看佛祖頭上的"螺髮"有幾個?厚厚....966個耶!

Nara108

 

老公買了一個安產御守給我,在伏見稻禾神社也買了另一個很特別的讓我帶著。

Nara112.jpg Nara107

 

這在大佛殿外的藥師佛,聽說哪裡有病痛,就摸哪裡.....

好多日本阿媽猛摸祂,看來歷史果然之悠久,木頭真的被摸到光滑無比,

我家基督徒洽斯老公自從嫁給我之後,對於這些神佛也頗信賴,好認真地摸了好久。

Nara111 Nara110

 

 

逛完了東大寺,我們走到著名的"鏡池"旁,準備開始野餐吃柿葉壽司~

Nara115

 

買了鯖魚和鮭魚兩種口味的柿葉壽司。

Nara113 Nara114

 

日本真不愧是壽司王國,除了握壽司、箱壽司、花壽司,再來個柿葉壽司~

Nara116

 

俺也準備吃我心愛的京都湯葉....

竟然把這湯葉一路從京都帶來奈良吃,我老公也真服了我。

Nara117

 

這柿葉壽司的柿葉還真有一股獨特的葉香味。

Nara129.jpg

 

 

我喜歡鮭魚,當然從鮭魚口味的開始吃.....

不過魚醃漬的氣味相當的濃郁,果然是鄉土風味的道地壽司,

想嘗試的人倒是可試試,我老公說滿好吃的,我想應該是屬於"大叔口味"的壽司吧!

Nara130.jpg

 

正在我們小夫妻倆想優閒地吃個點心的時候(休息不到五分鐘),

裝有食物雷達的鹿馬上快步走來.....

Nara118

 

居然連柿葉都吃得津津有味 =,=",他們是餓瘋了嗎?(不可以餵壽司喔!!)

Nara120

 

後來來了好幾隻鹿又開始跟著我們,我們吃了三個柿葉壽司趕緊打包就跑....

最後俺不堪其擾就跑到電話亭裡躲起來...俺的奈良野餐夢就這樣夢碎了.....

(鹿:給我嘛!幹嘛這麼小氣~)

Nara131.jpg

 

後來我們沿路到春日大社邊吃著柿葉壽司時,

路上的大鹿小鹿仍不時跟著我們....想搶柿葉吃。

我說奈良的小鹿阿!!你們怎麼這麼愛甲啦!!!

Nara124 Nara125

img-cica-family       illust4709_thumb.gif   

大佛布丁官網  http://www.daibutsu-purin.com/  奈良近鐵站內分店

近鉄奈良駅B1F 東改札口横
営業/10:00~21:00
定休日/不定休

"小"大佛布丁一個360日圓

"大"大佛布丁一個830日圓  , 另外還有"白鹿"布丁420日圓。

話說這大小布丁會不會差太多了,大的大佛布丁是家庭號吧?!

DSC02377    

newmap  

-------------------------------------------------------------------------------------

 柿の葉すし本舗たなか官網  https://www.kakinohasushi.co.jp/    

奈良ショップ分店

奈良県奈良市西御門町28 北川ビル1F 近鉄奈良駅西出口
電話番号:0742-24-1003
営業時間:午前8時~午後7時30分

------------------------------------------------------------------------

奈良交通網 http://www.narakotsu.co.jp/language/tw/index.html

裡面有介紹巴士一日券(普通版)和(升級版)的經典行程推薦。

巴士一日券升級版500日圓,行程推薦。

img-course01 img-course02

 

巴士一日券升級版1000日圓,行程推薦。

img-course03  

不過因為我只是單單要到東大寺和春日大社還有奈良公園餵鹿(都在同一站)

所以只花去程210日圓+回近鐵奈良210日圓,所以就沒買巴士一日券了

(第一次來的時候有買一日券,想說500日圓可以跑透透真的很便宜,還是建議可以買

後來才發現我腿短而且很容易逗留就沒跑其他點,根本只有到東大寺和春日大社,餵完鹿,

甚至連釜飯志津香都在附近,花420日圓交通費就夠我用了)

arrow
arrow

    桃子社長大爆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