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夏,規畫了北海道之旅,不同於東京或關西的旅行~
從道南一路到道央再到道北,北海道之大,點和點之間的距離搭車隨便都是近兩三個小時。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從函館機場進北海道 再從新千歲機場出,
目的就是為了節省旅途搭車的時間,當然我們達陣的第一點就是函館 !

現在回想起來,函館真是個很安靜有特色的城市,
而我們下榻的第一個飯店就是Chisun Grand Hakodate。

話說帶著我家那個從不做旅行前功課的妹妹,竟在旅行前兩天才開始和我討論行程,
雖然她工作真的很忙,但是有時候她蹦出來的話真的會讓我噴飯;

因為我一直跟我妹說到機場要搭巴士到飯店,
我們要注意時間免得沒搭上過五點那班巴士後要等很久等一個小時,
"她竟回我說:妳為什麼要這麼緊張?搭JR就好了阿!!還是搭那個電車阿!!"


我差點沒暈倒~~~~~
到達函館機場除了搭巴士進函館市區,就是搭巴士,
(除非錢很多,想搭30分鐘的計程車我當然不會阻止~)
沒有所謂的函館市電或是"JR"可進市區,

我們四點的飛機到達機場 就要搭四點多的帝都巴士到最後一站--
-----就是我們要下榻的"Chisun Grand Hakodate"



出了函館機場,找到"三號等候站 "
會看到有一隻不知道是豹還是獵犬之類的標誌,那就是帝產巴士啦!!
(一出機場竟被迎面而來的冷風嚇到~現在不是盛夏七月嗎??)




出發前我研究了一下函館為觀光和交通所設的一些網站
這個是和帝產巴士有關的
hakotaxi 株式會社 網站,

上面的 就有每個月更新的巴士時刻表 目前是平成25年八月的時刻表
和之前我所看的七月的班次又不一樣了喔!


有時候錯過了下午五點那班,要等整整一小時到六點才有下一班~
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班機預計自己要搭乘的時間,
才能夠不慌不忙等待,也才不會浪費時間,
通常到函館JR站是400日圓,到最後一站"チサングランド函館"就是410日圓。



前方就是JR函館站~下午四點多的函館,感覺人口不是很繁雜呢!



過了十字街町轉彎,就繼續前往我們所住的寶來町附近的Chisun Grand Hakodate;



挑高的大廳,不自覺讓人放鬆了起來~

   

飯店有腳踏車出租耶!!
四小時500日圓,一整天1000日圓,除了我們需搭市電到較遠的景點,


其實若想好看看元町那一區、逛逛森赤倉庫,騎腳踏車其實方便又好玩機動性也高,
一直到離開我才後悔為什麼離開的那天早上不租腳踏車~
這樣可以跑得更遠~更節省體力,再看看更多景色跟函館說再見阿!




沒錯!北海道飯店裡都可見天氣預報~我們那一天的氣候狀況還真是不巧的"差",
雖然不至於下雨但是雲層很厚我們還詢問了親切的櫃檯人員,
他請我們稍等一下 給你猜猜他在做什麼??

芝山飯店的人員竟很貼心的讓我們看櫃台的電腦
看了一下函館山上的Life 實況-------很霧很霧!!!!!!!!

我們姊妹倆臉都綠了,妹妹還說:沒關係,待會我們上去霧就散了!真是樂觀阿~~~
但是我只能說北海道的服務人員算是很有良心了~





這是我們所要居住兩晚的房間~空間對我們而言相當足夠,房間雖簡單但舒適,
一個晚上台幣2700元算是相當地划算,


床和前面的桌子有足夠的空間,至少不會讓我一直撞到,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在札幌住某一間一晚五千多的房間就讓我不小心撞到黑青)




床也夠大~讓我可以躺成大字型,事務桌很重要~因為充電的手機相機有的沒的都往桌上擺~~



不會讓人感覺狹促的浴室,沐浴用品給的是國民品牌DHC~還不錯!
 


那天入住風好大好大~雖然霧霧的,但是心情還是飄飄的開心~
因為房間望過去就是一大片的海洋~

 

遠方可見飯店附近的寶來町站,還可以見到百年可樂餅肉店- -阿佐利精肉店呢!
要注意等車時不要跑錯候車亭喔(往函館JR站是要到精肉店前的那個候車亭~)

arrow
arrow

    桃子社長大爆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