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一碗白米飯...

這碗白米飯讓剛回台灣吃著便當的我,思思念念著那新鮮的甜米香。  

kitchen_papa24.jpg 

 

若有空來到京都西陣來尋找一下"大米米穀店"裡的キッチンパパ洋食屋,

招牌的漢堡排搭配每天現碾的新鮮米,真讓人有一股莫名的小確幸。

kitchen_papa.jpg 

 

拜見了北野天滿宮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決定沿途散步至"キッチンパパ洋食屋"用餐,

我們是從北野天滿宮的側門走出,打算吃個天神堂的烤麻糬,

再沿著五辻通走約700公尺到"キッチンパパ洋食屋。

雖然氣溫很低,但陽光燦燦讓人心情飛揚~HA_100531hsg0010.gif  

 

我們過了馬路,先看到這家販售便當和惣菜的專賣店,

瀰漫出香味的店鋪相當吸引人,才早上十一點已有民眾在內搶食,

kitchen_papa1.jpg

 

我很好奇"惣菜"那是什麼,

要不是要留肚子吃漢堡排,真想再多嗑一個京都便當。

等我吃完飯十二點半出來,這店鋪裡擠滿了顧客呢!

kitchen_papa2.jpg kitchen_papa3.jpg

 

照著"咕勾嘛撲"尋找著kitchen papa,

老公嘟噥著kitchen papa還在前面大步繼續向前走,

我卻瞄到巷弄裡的"キッチンパパ"招牌~唉呀!回來啦~你走過頭了!

kitchen papa就在惣菜便當店旁的小巷弄裡,

不仔細看很容易就錯過了。

kitchen_papa0.jpg

 

寫著キッチンパパ還以為這家米店就叫"kitchen papa",

是"家庭煮夫"米店專賣店嗎?

老闆阿!你也畫個大漢堡排給大家看一下阿.....

不過我想這也是京都人低調個性之所然...他們不愛大招牌是也!

kitchen_papa4.jpg

 

非常不起眼的店鋪門口,還寫著"店頭即時精米店"

怎麼看就是一間賣米的店鋪,完全看不出洋食屋餐廳樣。

這家"おおまい米穀店"創立於1856年,意思就是它有近160年的歷史了!

直至現在這老字號的米店仍堅持它美味米飯的精神給大家!

kitchen_papa5.jpg

 

推開門走進店鋪裡,滿滿的都是米....除了米,還有油品和麵條的販售。

用餐完後要不是因為太重,要不我真想扛一袋米回台灣。

kitchen_papa7.jpg

 

點完餐後我們等待了約15分鐘以上有,參觀著米舖時一直有民眾進來購米。

kitchen_papa9.jpg

 

旁邊有座位,心想米買完了走啦~怎麼還這麼多位置...

等到我們吃飽喝足終於明白,會有一堆等待用餐的客人坐在米店裡等待。

kitchen_papa10.jpg

 

推開那扇門,裡面便是"kitchen papa",外面是"大米米榖店"。

除了外面的等候位置,裡面也有。

牆上有幾幅似乎是名人大駕光臨的親筆簽名版,

kitchen_papa14.jpg

 

雖然我看不懂是誰,但有名人加持應該不錯吧!

kitchen_papa15.jpg

 

早上十一點多一點點,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店鋪裡空蕩蕩的,我以為是平日所以人少....

kitchen_papa11.jpg

 

原來是因為我們來早了,到了十二點,這裡面坐了滿滿的顧客啊!!

kitchen_papa12.jpg

 

我還記得坐在靠近邊邊牆壁兩人座的那位老婆婆,

中午自己慢慢的享用吃著漢堡排的表情相當的滿足!

kitchen_papa13.jpg

 

服務妹妹很親切的遞上MENU,並介紹著每日主廚限定午餐。  

kitchen_papa_menw.jpg kitchen_papa_menw (2).jpg

 

但經過一番研究,

她突然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馬上換了中文MENU給我們...

"當日套餐"似乎沒有漢堡排,?

喜愛漢堡排的老公當然還是選擇"特製調味汁'漢堡排定食。880日幣。

而我點了組合套餐裡的"漢堡排&炸魚"蘿蔔泥柑橘汁套餐,1000日幣。

kitchen_papa20 (2).jpg kitchen_papa20 (3).jpg

 

僅管我已經點餐了,但是俺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季節限定牡蠣瞧...

"好想吃、好想吃.."但因為先生怕吃牡蠣,而偶也想吃漢堡排,

所以還是點了漢堡排套餐。

後來溫ㄤ看我很想吃,又拿菜單去研究了一下下,

把服務妹妹請來~點了一個三顆炸牡蠣單點給我!

"カキフライハーフ" 480圓日幣。

kitchen_papa20 (4).jpg

 

牆上看板顯示加飯不用錢喔!還有分白米和玄米兩種,玄米就是糙米。

我這麼講求健康的人當然點了小碗玄米,而且每日限量捏!當然要吃!

老公則是點了兩百克的大碗白米<----非常愛吃米飯。

我們點的都是"ごはんセット"飯套餐

有包含了沙拉、味增湯。(是不附飲料的喔!)

kitchen_papa18.jpg

 

等待餐點上桌時,前面的米店老闆娘還在使用碾米機工作著。

店鋪裡擦擦沙沙的機器運作聲,讓人覺得有一股真實生活的況味。

kitchen_papa6.jpg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米飯要吃完啊!各位~

kitchen_papa8.jpg

 

感覺這家子是喜歡喵咪的,

圖上這黑喵爬上桌要偷吃魚的模樣讓我想起家中愛咪。

kitchen_papa17.jpg

 

連お手洗い都要擺上一幅達洋貓的高帽廚師剪紙畫~真可愛!

kitchen_papa18 (2).jpg

 

沙拉上場!簡單樸素不花俏。

kitchen_papa20.jpg

 

いただきます!!開動囉!

kitchen_papa21.jpg

 

來個kitchen papa自家製沙拉醋醬佐味一下!

kitchen_papa22 (2).jpg

 

老公吃了一口皺眉"我不愛酸的沙拉醬"他說。

我倒是吃的愉快又開心~吃到一半再擠第二次!

kitchen_papa22.jpg

 

 

我的一百克小糙米飯~因為想大口吃魚和啖肉,怕米飯吃不完所以先點小碗的!

糙米飯真是歐伊系~

kitchen_papa23.jpg

 

其實米飯才是キッチンパパ洋食屋的重點啦!

我家老爺一直說kitchen papa的米真的很好吃!(大拇指比讚!)

kitchen_papa24 (2).jpg  

 

渾圓的漢堡排頂著蘿蔔泥皇冠帥氣地登場,

淋上kitchen papa自製的漢堡排柑橘醬,彷彿在發亮,

旁邊的兩片金黃酥脆的炸魚像在跳舞一樣。

kitchen_papa25.jpg

 

照慣例當然要轉圈圈給大家看一下~(現在看到照片好想吃阿.....)

金黃炸魚的塔塔醬也是-キッチンパパ自製的阿!

沙拉醬、漢堡排肉醬、還有塔塔醬都是自己作的!

キッチンパパ怎麼那麼有才華啦!

kitchen_papa26.jpg

 

溫ㄤ的特製調味汁漢堡排,

家庭風味的漢堡排肉給人的感覺沒有太重的調味料口味。

kitchen_papa27.jpg

 

我的最愛炸牡蠣桑壓軸!!噹~噹~噹~噹!!

kitchen_papa29.jpg

 

胖嘟嘟的炸牡蠣長的非常營養樣!

照片中的我看到大牡蠣笑得合不攏嘴~

並不是粉裹的厚喔!這牡蠣真的很大一顆~嘴巴會塞滿的那種~

牡蠣肥美香甜的滋味令人難忘~連老公都瓜分了我一顆(切!)

相較於台灣蚵仔煎有時吃到的只能用塞牙縫來形容~非常淒涼。

kitchen_papa28.jpg

 

流口水ing.....

kitchen_papa31.jpg

 

一向愛醬菜類蘿蔔乾的我,看到旁邊的醬菜乾當然要trytry,

喔!好吃耶~分了一點給不愛醬菜的老公,想不到他叫我多夾一點,

和漢堡排肉和米飯非常的速配!

這蘿蔔乾(?)十分脆甜可口還夾雜著芝麻香,

後來我們旁邊來了兩個年輕日本小夥子,點了大碗的飯吃不夠又加點~

而他們竟然幾乎將整罐醬菜乾吃到見底~非常的誇張啊!

kitchen_papa32.jpg

 

等我們要結帳離開時,-キッチンパパ洋食屋已經滿座,非常的熱鬧了!

仔細端詳收銀台旁的兩個小物,覺得是米飯粒爸爸和米粒北鼻耶!好可愛!

兩個笑的瞇瞇眼似乎在說:下次有機會再來光顧唷!

kitchen_papa33.jpg

 

キッチンパパ洋食屋,謝謝招待!!俺吃得很飽~

キッチンパパ.JPG

 

每次造訪一家美味的店後,心裡就會產生獨特的情感。

"キッチンパパ洋食屋"推薦給喜歡家庭料理的人!

キッチンパパ1.jpg

4bf6b89d3adca.gif  4bf6b89d3adca.gif

吃飽喝足碎碎念:

我是搭10號公車到北野天滿宮參拜完後從側門往天神堂的五辻通前進,

原本看地圖覺得是不是搭公車才不會讓自己走到鐵腿,

但參拜完後走到北野天滿宮前搭公車,

然後到キッチンパパ洋食屋附近的公車站下車,一樣還是要走過去,

除了要等待公車的時間,

那我還不如從北野天滿宮側門旁一路走過去~其實沒差很遠喔!

 4bf6b89d3adca.gif4bf6b89d3adca.gif

59060cda1de49fdb86b647fd06fcb0e6.gif  京都西陣-キッチンパパ洋食屋    

 

ランチタイム 午餐時段

11:00~15:00(L.O.14:30)

ディナータイム 晚餐時段
17:30~22:00(L.O.21:30)

定休日:毎週木曜日(星期四不要來喔!)

住所:京都市上京区姥ヶ西町591

千本今出川交差点を北に二筋(徒歩3分)の上立売通りを東に徒歩1分の南側にございます。

最近的巴士站:
206・46・6・59号系統「千本上立売(せんぼんかみだちうり)」下車、東に2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桃子社長大爆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