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來到神戶,這一次卻讓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ovelha.gifovelha.gifovelha.gif

下一次想在這兒多待兩三天~想盡情吃遍神戶王國的甜點!

而這不期而遇的"TOOTH TOOTH maison15th"的甜點真讓人印象深刻。

TOOTHTOOTH maison15th5

 

舊居留地十五番館----TOOTH TOOTH maison15th。

旧居留地十五番館00.jpg

 

絕妙滋味的栗子蒙布朗~

TOOTHTOOTH maison15th.jpg

 

經典草莓塔!(馬上躍升在內心前TOP5!)

 TOOTHTOOTH maison15th16

 

在神戶地標古蹟大丸百貨買到了限定版的巧克力後,

我想看看舊居地第三十八番館古蹟,

心想就在大丸百貨旁邊了,那就過去瞧瞧吧!

散步走到了這一區才發現這裡處處充滿著時尚的氛圍~

神戶是早期明治時代日本開港通商最早的地區,

處處可見洋人在此居住,因此留下了許多洋房建築。

充滿時代感的舊居留地38番館。

旧居留地38番館

 

以磚瓦和石頭砌成的樓房~可想像當時的舊日時景。

旧居留地38番館1

 

側邊一隅以為它只是一棟美麗的洋房,想不到一樓竟是HERMES。

旧居留地38番館 (2)

 

白色的長格窗框和黃磚牆搭配出獨特的美感,

HERMES在其中更顯其品味尊貴!不愧是HERMES!

旧居留地38番館5.jpg

 

推開那一扇充滿歷史的門,在古蹟裡買超級名牌感覺好酷阿~

旧居留地38番館エルメス.jpg

 

神戶很美,在舊居留地裡散步感覺十分愜意。

 旧居留地38番館6.jpg

 

舊居留第三十八番館現在是神戶大丸百貨所有。

旧居留地

 

舊居居留第三十八番館的一到四層樓部分為商用,

直到回來看到照片才發現四樓也是TOOTH TOOTH Salon甜點店。

旧居留地38番館2.jpg  

 

走進舊居留地三十八番館,發現裡面別有洞天~

旧居留地38番館4.jpg

 

這個英式電話亭可不是裝飾~

剛好有一個阿伯在裡面講電話咧!(可能他是特務超人之類的)

旧居留地38番館2 (2).jpg

 

中間美麗的噴水池,婀娜的女神雕像在Tiffany綠的背景更襯托其氣質。

旧居留地38番館3.jpg

 

時髦的舊居留地裡還有許多無敵名牌,

香柰兒、LV、PRADA等等等等~很多品牌各雄踞舊居留地一方,

雖然買不起,但設計感十足的櫥窗欣賞卻也讓我過足了癮

旧居留地2 旧居留地3

 旧居留地5 

 

BOTTEGA VENETA,可能是春季款因應情人節,可愛的邱比特拿著愛情箭成了代言人。

旧居留地7 旧居留地8      

 

每一獨棟品牌外觀都相當特別。

不過在此也可以過過購物的癮,還有許多特色較"平價"的店鋪座落其中。

旧居留地4

 

原本的計畫是要尋找三宮站附近的"PATISSERIE TOOTH TOOTH",

很想吃到那個傳說中的草莓塔,我人現就在舊居留地,

偏偏又在地圖上看到標示為"TOOTH TOOTH maison15th"

然後還出現舊居留地十五番館,內心充滿了疑惑?

應該是同一間店吧?不過怎麼感覺在古蹟裡?真的很想看看~

按圖索驥走到了"TOOTH TOOTH maison15th"原來是TOOTH TOOTH餐廳!

 旧居留地十五番館3.jpg

 

前身曾是美國大使館的"舊居留地15番館",

是神戶最舊、歷史最悠久的異人館。

不只舊居留地15番館曾在1995年關西大地震中嚴重受損~

連旁邊的大丸百貨也嚴重倒塌,光神戶當時的死亡人數高達六千多人,

堅強的日本人使神戶在短時間之內迅速重建,

而舊居留地15番館經過了漫長的修復終於得以在世人面前重現。

旧居留地十五番館4.jpg

 

TOOTH TOOTH maison15th是一棟可愛的洋房,

灰色調的磚牆有著藍色和黃色的窗框~

旧居留地十五番館1.jpg

 

猜猜這是啥?不是柱子~是地下道!

旧居留地十五番館5.jpg

 

在明治時期,開港通商成為租借地的神戶,

洋人紛紛入住時便規畫此區有完整的下水道系統。

旧居留地十五番館6.jpg  

 

十一點開始營業前已有兩三組客人在門口等待,

原本看完舊居留地十五番館,我想趕緊前往"PATISSERIE TOOTH TOOTH"

但老公說都到這邊了當然要進這家店啊!就走將了進去~

新文藝復興風格的TOOTH TOOTH maison15th現為一間時髦的洋食店。

旧居留地十五番館7.jpg

 

客氣有禮的服務員引領我們入座,

這個在窗邊的位置正有陽光灑落進來...

好喜歡這種藤製椅,美式鄉村的閒適風。

TOOTHTOOTH maison15th1.jpg

 

真的很喜歡這個靠窗邊在角落的位置,

桌上還有著"15"數字,每個桌子的邊角都有不同的標號,

更讓我覺得在此古蹟裡用餐的特別意義!好幸運~

TOOTHTOOTH maison15th2.jpg

 

雅緻又漂亮的內部裝潢。

TOOTHTOOTH maison15th0.jpg

 

仔細瞧瞧每個桌上都有不同的標示,

我猜想應該是將這間餐廳的名稱拆開當成桌號。

TOOTHTOOTH maison15th3.jpg

 

而我和另一半被帶位置窗邊這個美麗的座位,

在舊居留地十五番館,坐在十五番的位置喝茶。

TOOTHTOOTH maison15th4

 

時值午餐時間,所以服務員給我們的是LUNCH MENU~

我有點不好意思,等一下十二點半要去吃神戶牛排,

所以原本計畫是要到PATISSERIE TOOTH TOOTH吃甜點的,

就這樣突然跑進來,還擔心是不是只有下午才能點~

還好我跟她表示後,馬上拿給我甜點MENU~真是太感謝她了!

不過TOOTH TOOTH maison15th是以提供餐點為主的餐廳和酒館,

隔壁的婦人們所點的午餐義大利麵套餐看起來好好吃阿~害我一直偷瞄!

tooth-1.jpg

tooth2.jpg

 

甜點MENU~排在第一個的便是我想吃的草莓塔!

我在想是不是這裡是TOOTH TOOTH的餐廳所以蛋糕種類較少。

TOOTHTOOTH maison15th6

 

我喜歡品嚐風味茶,所以點了Amande Vanille!

TOOTHTOOTH maison15th7 (2)

TOOTHTOOTH maison15th8

 

其實蛋糕類中我最愛的就是蒙布朗,無論到任何地方我都只點它!

但TOOTH TOOTH最有名的就是草莓塔~所以我捨棄了蒙布朗

但老公知道我喜歡,就點了蒙布朗,雖然他沒說,但我知道他讓我一次滿足兩種享受啦!

(他不太看我寫得文章,但是我還是謝謝老公)

TOOTHTOOTH maison15th9

 

朝思暮想的草莓塔終於出現,沐浴在陽光下的草莓塔好美啊!

TOOTHTOOTH maison15th12

 

這個外觀為尖塔式的蒙布朗Mont Blanc蛋糕讓我稱讚了一番!

吃了N個蒙布朗,大部分不是片狀的、塊狀的上面撲滿栗子奶油,

要不然就是圓圓的球狀蒙布朗。

蒙布朗會稱為Mont Blanc是因為形似白雪覆蓋的白朗峰而命名的甜點。

TOOTH TOOTH的蒙布朗小山狀模樣,讓人覺得小小白朗峰出現在眼前。

 TOOTHTOOTH maison15th11

 

"Tasting is Believing"

ToothTooth的草莓塔下面的塔皮不似一般酥脆的口感,

它的塔皮外層是酥脆得但裡面卻是濕潤的口感讓我很喜歡。

TOOTHTOOTH maison15th10

 

大部分的蒙布朗都是在上面點綴一顆栗子,

TOOTH TOOTH的蒙布朗栗子躲在蛋糕裡。

TOOTHTOOTH maison15th18 TOOTHTOOTH maison15th19

 

我還記得喝了這杯茶的第一句說的話:哇!比TWG還好喝!老公你喝喝看~

當然TWG的茶好喝不在話下,但小小的一壺價格真是不便宜。

而TOOTHTOOTH的"AmandeVanille"入口瀰漫著茶香,不酸不澀十分順口。

 TOOTHTOOTH maison15th14

美味的蛋糕搭配絕佳茶品,心情翩然起舞中!mnlmxzjki0nyzyznhdzt.png

TOOTHTOOTH maison15th13

 

好久不見如此可愛的方糖。

TOOTHTOOTH maison15th15 (2)

 

TOOTHTOOTH maison15th15 (3)

 

點茶時服務員都會詢問是否要牛奶,就會附上一小杯牛奶。

TOOTHTOOTH maison15th15

 

兩個蛋糕和一壺茶的價格,每一項大約都是五六百日圓。

這樣的價格甚至比台灣的某些午茶店還便宜。

TOOTHTOOTH maison15th20

 

這次來神戶的"TOOTH TOOTH maison15th"真是讓愛拉蒙好喜番啊!

感念時代的變遷,

小老百姓能在舊日的美國領事館中喝茶吃甜點真是太特別了!

TOOTHTOOTH maison15th7

 

回家整理照片時實在不了解這是啥?溫ㄤ到底拍了什麼東西~

結果原來是男生洗手間的燈開關~喔!好可愛喔!這樣看像一顆奶油栗子耶!

TOOTHTOOTH maison15th21 (2)

 

等待結帳~上面的橘色甜點盒是TOOTH TOOTH的特色。

TOOTHTOOTH maison15th21

旧居留地十五番館8.jpg

 

TOOTH TOOTH maison15th的對面是神戶市立博物館,

TOOTHTOOTH maison15th23

 

所以TOOTH TOOTH maison15th會配合博物館的展覽有限定的餐點推出。

希望在心靈享受美的饗宴後,也可以優雅的來此用餐~

TOOTHTOOTH maison15th25

 

以此次展出莫內的"睡蓮"為主的大吉嶺茶為基底的風味花茶。

zurich_ptt

 

夜晚的TOOTH TOOTH maison15th也是一個迷人的小酒館適合小酌喔!

TOOTH maison15th.jpg

 

離開了"TOOTH TOOTH maison15th"接著要回所居住的飯店附近吃神戶牛排,

看到了這個"生田宮"的紅色鳥居,

突然發現....."PATISSERIE TOOTH TOOTH"竟在旁邊!!

PATISSERIE TOOTH TOOTH1.jpg

 

這間在三宮車站附近,生田宮旁的."PATISSERIE TOOTH TOOTH"是四家店中的本店喔!

主要是販售甜點,所以甜點種類最齊全!

雖然神田宮鳥居出現在此但其實還有一段距離會到生田宮~

有趣的是大部分從鳥居開始進入神的領域都是樹林石子路~

偏偏這生田宮一路上都是熱鬧的商店~延續了好長一段路啊!

PATISSERIE TOOTH TOOTH2.jpg

 

店鋪內有各式甜點禮盒~原本我想買,心想晚上回來再買好了!

結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晚上回來都關了~機場也買不到它的相關產品.

PATISSERIE TOOTH TOOTH4.jpg

 

這個乳酪蛋糕看起來很吸引人~我想吃.....(趴哭搥桌)

PATISSERIE TOOTH TOOTH6.jpg

 

和TOOTH TOOTH maison15th餐廳不同的是~

專賣甜點的PATISSERIE TOOTH TOOTH所呈上甜點套餐的畫盤都非常漂亮!

PATISSERIE TOOTH TOOTH7.jpg

PATISSERIE TOOTH TOOTH3.jpg

 

期待下次再來神戶我要到"PATISSERIE TOOTH TOOTH"享受甜點套餐!

(以下四圖源自TOOTH TOOTH官網)

PATISSERIE TOOTH TOOTH.jpg

 

還想再去舊居留地15番館TOOTH TOOTH maison15th餐廳吃頓美味的午餐!

mainvisual_01.jpg

 

Tooth Tooth如寶石般甜蜜的蛋糕和水果塔平價又美味,

若是您一位甜點控,有機會來到神戶可要來嚐嚐喔!

mainvisual_04.jpg toothcake.jpg

 164_faith0515-1.gif  愛拉蒙的主人愛雜唸...

第二次來到神戶這兩天終於有了美好的回憶...

想當初八年前來到神戶一下電車,那一剎那我驚覺相機怎麼不在身上,

待我一轉頭才發現落在剛剛的座位上~門咻的!!就關~起~來~了!

臉都歪了,走出車站心想怎麼辦,我日文不通,車站的人聽到英文就怕~

雞同鴨講了老半天,留下我的電話悶悶得走出車站要往北野異人館~

然後天空下起了大雨我才大哭了起來~裡面有這次好幾天所有的照片阿!

撐著傘度過了我的神戶一日遊~而且根本無心去別的地方~

一直到下午車站的人員竟打電話給我相機找到了!超開心的~

衝去車站跟神戶的站務人員道謝~但俺的相機被送到了姬路~

所以搭了好遠的車到姬路把心愛的相機帶回~回到大阪都非常晚了!

以上就是俺的第一次神戶遊回憶錄~END!nzinozz5uy3midtejdtx.png  

b51e6bbf6445ba605a6666c5c636db4b.jpg  

TOOTH TOOTH maison15th網址 餐廳

住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浪花町旧居留地15番館

TEL:078 332 1515

AM11:00至PM11:00 不定休 全席禁菸

 b51e6bbf6445ba605a6666c5c636db4b.jpg  

PATISSERIE TOOTH TOOTH 甜點店

 

神戸市中央区三宮町1丁目4-11ラティス三宮1F/2F

 

TEL 078-334-1350 

【1F】10:00〜21:00 【2F】11:00〜21:00

(LUNCH L.O.平日15:00/土日祝14:00 

  晚餐L.O.20:00 甜點L.O.20:30) 不定休  全席禁煙

b51e6bbf6445ba605a6666c5c636db4b.jpg  

 一個早上的路線~

從飯店出發--->到大丸百貨-->

旧居留地38番館-->旧居留地15番館TOOTH TOOTH maison15th-->PATISSERIE TOOTH TOOTH

 toothmap1_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桃子社長大爆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