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大阪吃了兩個路過甜點,

"りくろーおじさん起司蛋糕"和"PABLO半熟起司塔"。

這兩個甜點似乎很有名~那俺也來湊熱鬧介紹一下好了!

♫ ♪ ♬  ♯ ♩  ♫ ♪ ♬  ♯ ♩  ♫ ♪ ♬  ♯ ♩ ♫ ♪ ♬  ♯ ♩

 

歐吉桑起司蛋糕真的很好吃!是個人喜歡的簡單甜點味道~

所以我在最後一天的晚上為了帶歐吉桑起司蛋糕回家~

狂奔前去購買~拿到倒數第二個號碼牌~YA!

0000  

 

而這PABLO似乎是匹甜點大黑馬,

以往來大阪沒看過的甜點店~卻在今年處處可見~

000  

 

其實,今天是要帶先生去吃自由軒的,他一直很想吃吃看這個大阪名物,

我們從CROSS HOTEL出來習慣性的轉到道頓堀裡亂晃~

看到了glico甜筒販賣機,俺堅持要吃!(一早九點多吃冰??有沒這麼任性!)

02  

 

KUMA萌西瓜雪糕甜筒看起來好好吃啊!

01  

 

噹!噹!結果買的是酷嘛萌旁邊的~~~

吸漏酷嘛的"水果紅豆煉乳冰糕"(真是善變的女人!)

((照片裡的光頭大阪大叔真應景~))

00  

 

俺愛吃鬼的直覺是對的!這這這好好吃阿~~~~~

這支雪糕開始了我今天的第一個食物~

下場當然就是酷酷掃!酷酷掃!~(下次還是不要這麼任性好了) DSC09295  

 

從千日前要走到自由軒,基本上從千日前要走到自由軒是有點繞路啦~

 03

 

這隻千日前的阿喵拍過很多次了~每次來都會拍一下它!

(來過大阪道頓堀的各位還記的它在哪兒嗎?)

04

 

整條千日前上可看見黑白喵遊各國的旗幟相當Cute!

05  

 

真的很誇張!星期一一大早九點多,小鋼珠趴青哥排滿了等待進去的人~

旁邊的服務人員一直點頭哈腰問好~(都不用上班?!)

06

 

ㄟ~在旁的一角,喝到不醒人事,可能在發酒瘋的老兄..

07

 

什麼!!咖哩名物自由軒沒開..... 星期一沒有營業啦!

(溫ㄤ果然跟他無緣~下次第五次來大阪希望能吃到~嘎在我吃過了!)

08

 

既然如此,那就吃一下每來日本必吃的無敵美味早餐--松屋!!

就在自由軒斜對面~

09松屋 

 

坐定之後,咦?怎麼多了一隻流口水der菇菇方吉??

其實沿路來時進到夾娃娃店瞧~我覺得會夾中就試試看啦!流口水的菇菇~

10松屋  

 

俺阿!每次都會用海苔捲著飯和牛肉吃!松屋的早餐簡單美味又熟悉~ 

還有生菜要加胡麻醬沙拉很多很多~

雖然沒有吃到自由軒咖哩飯,但松屋也可以滿足我啦!

11 

 

吃飽飽後和溫ㄤ要前進南海電鐵搭車,

從松屋出來向右走到戎橋筋看到了蓬萊551包子大包子總店~

12蓬萊551

 

這蓬萊大包子一個170日圓,

六年前來大阪時吃過一個後就沒吃過啦~

因為偶生在包子王國的台灣,覺得胎萬的鹿港包子比較好吃捏~

13 蓬萊551  

 

沿著戎橋筋朝著南海電鐵車站走~

ㄟㄟㄟ!前方那不是人人都說讚的RIKURO歐吉桑起司蛋糕嘛!?

14RIKURO

 

開心的跑到店門前,因為一早才剛營業還沒什麼人耶~

沒吃過りくろーおじさん起司蛋糕,我當然要吃一下啊!

15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穿著甜點師制服,有著白鬍子的笑咪咪歐吉桑是正字標記喔!

16 (2)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叮叮!叮叮!叮叮!搖鈴聲告訴大夥熱騰騰的起司蛋糕出爐啦~

還正要烙上歐吉桑的MARK咧!嗚哇哇~

烙上蛋糕表面剎時-蛋糕還Q彈的晃了一下呢!

17 (2)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溫暖柔和的圓圓輕乳酪起司蛋糕,

軟澎澎的金黃色表面烙上了比著30周年紀念的Rikuro大叔~

濃郁蛋糕香味瀰漫在商店街中,

沒有任何華麗裝飾的樸色感起司蛋糕卻征服了許多人的心。

16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一個六吋的起司蛋糕價格是648日圓,這個價格真可愛耶~

17

 

除了招牌明星輕乳酪起司蛋糕,其實還有許多甜點還有賣麵包喔!

這個蘋果派看起來也非常的誘人~最愛的蒙布朗我也想吃!

18 (2)32  

18

33

 

還有小餅乾~

20 (2)

 

當下我還在想要:現在怎麼吃掉一整個起司蛋糕阿?

後來想說回來後路過這兒再買,所以先買了一個千層派先解解饞~

19

 

照片拍著拍著~拍到店裡面去,突然發現可以在裡面用餐耶!

我立馬坐下~決定要先吃再說!(不是已經買千層派了嗎?)

這是一樓的RIKUCAFE STAND~

22 (2)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原本一個1/6的蛋糕216日圓+一杯飲品216日圓是432摳摳~

(其實那時食欲薰心的我~不管有沒有划算~吃了再說...)

22 (3)

 

起司蛋糕駔合~378日圓,一塊起司蛋糕搭配一杯飲料!

22

 

23  

 

飲品有咖啡、紅茶、蘋果汁,我當然是選心愛的ㄟ波啾司囉!

24  

 

不瞞您說!網民們果然沒有騙輪~

這RIKURO蛋糕真的很好吃!連老公都說讚!

綿密細緻,甜而不膩~熱呼呼入口即化的口感,

一送進口中,連鼻腔都充滿了雞蛋香!

當然旁邊的千層派也沒讓我失望~日本不愧是甜點王國!

28

 

陸陸續續也有人進坐享用~

25

 

一樓因為是販售店鋪及製作區,所以的內用區較小~座位不多。

26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但其實二樓是"陸咖啡屋"唷!  "陸カフェROOM"

不過我們在用餐時還沒有開放二樓,所以只能在一樓用餐。

(因為創店者的名中有個"陸"所以稱為陸咖啡屋)

27 28 (2)

 

透過明亮的玻璃窗可見現場製作的起司蛋糕,

這圓圓臉的甜點師傅其實就是官網上的同一個人耶!

(陸歐吉桑會不會是他阿爸?)

30rikuro  

 

灑上令人著迷的藍姆葡萄~那味道真令人難忘!

31

 

感謝大家的支持,Rikuro歐吉桑已經有三十週年囉!

未來每次來大阪~我都要來吃它!

20

 

今年四月遷移過來的新的店鋪裡洋溢著新氣息~

牆上的這個起司蛋糕模型也閃閃發光!

21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離開日本的前一天晚上,

搭完道頓堀遊船和固力果跑跑男說再見後都已經九點了多!

我跟老公說真的想帶一個起司蛋糕回家,

店鋪九點半結束營業,溫ㄤ一直說來的及嗎?

我硬是要試試看!發揮跑百米冠軍的速度從道頓堀直衝......

到達後排隊人真的很多,服務人員發了一張號碼牌給我~

俺竟然拿到倒數第二個蛋糕!!真的是太感動了~(淚光閃閃)

35

 

咳~說了那摸多Rikuro,是該說說這個伴我兩天的PABLO半熟起司塔啦!

這PABLO,我們前前後後路過了超過五次有~

一直到有一天在大力丸百貨血拼完要回X飯店時,又路過它!

每次都路過十大排長龍的PABLO,那一刻竟無人排隊,

ㄤ阿某馬上進去買了一個帶走!此為心齋橋店(以下此圖源自官網)

40PABLO

 

這專注的神情深深的吸引著我~(亂說的..)

買四個起司塔就送一個喔!也可以揪團來買。(去哪揪?)

41

 

左邊是限定版的檸檬塔,右邊是PABLO招牌半熟起司塔,

一個含稅的話是800日圓。右邊的經典塔會覺得怎麼有兩個同價格的價牌~

那是因為其實有兩種不同口感的起司塔:レア(Rare)和ミディアム(Medium)

 

42

 

俺看到上面的大看板寫著:

"絶妙なふわとろ感"ミディアム,和とろける食感「レア」

我看得懂"絕妙"兩個字,應該吃起來很妙~所以就選它了!

ミディアム(Medium)是軟綿細緻的甜蜜滑順感~

 

レア(Rare)是裡心融化的口感,咬下去內餡會流出來~

旁邊的酥酥的塔皮有加分!滿好吃滴!

 

PABLo  

 

不同節慶季節,日本人總要來個季節限定,

秋天是栗子的季節,俺想像著半熟起司塔中甜甜的栗子餡粒!

43 (2)

43

 

買了一個塔,我還想買旁邊的餅乾帶回家吃吃~

俺比著想買的八片黑色盒裝兩千多日幣的餅乾~溫ㄤ覺得有點貴,

所以俺很乖的只買了旁邊的大阪限定豹紋"黑珍珠女士"餅乾。

44

 

設計感相當一致性的PABLO紙袋和甜點盒!

在心齋橋一帶,下班時間會看到很多女生提著一袋走準備帶回家吃喔!

45

 

有沒有看到它在發亮!!流口水..流口水~

(不過比較糗的是~袋子裡沒有切刀和叉子????阿我怎麼吃?)

思考著這個嚴肅的問題ing,我怎麼吃?

靈機一動!拿著飯店的咖啡杯湯匙開始挖來吃~ㄎㄎ!

46 (2)PABLO

 

由於太認真思考怎麼吃它後~結果忘了拍"橫挖面"

反正,它是半熟起司塔,所以內餡是像乳酪蛋糕那樣的感覺(但又不太一樣)

 

這PABLO便是我在CROSS HOTEL分了兩天晚上享用的夜晚回憶~

邊看戰利品和整行李箱,邊用湯吃挖著吃~一直說好好吃...

46 

 

我的PABLO是在心齋橋路過購買的~其實也有路過道頓堀PABLO店。

47PABLO

 

就在戎橋H&M旁的宗右衛門町,(看的到第五代固力果跑跑男吧!)

49  

48

 

固力果跑跑男戎橋旁的PABLO道頓堀店有內用座位~心齋橋就沒有喔!

所以逛完道頓堀看完七彩霓虹燈大看板~可以進來坐著享受也不賴!

(此圖源自官網)

50PABLO 

 

這帶回家慢慢吃的大阪限定黑珍珠夫人~每想到就吃一片懷念一下大阪。

一盒八片1318日圓,其實不便宜的說。

 

51PABLO黑珍珠夫人

 

香脆的黑可可餅一點都不甜膩,裡面的白色內餡是特別的馬斯卡霜。

巴特,直徑約七公分的單片餅乾就要約45元台幣啊!

當下花錢不手軟的我~回家算才發現有貴耶!媽呀~

53  

 

這是我千里迢迢辛苦帶回來的歐吉桑起司蛋糕,現在看到它還是好想吃它!

36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盒旁有註明微波加熱後更好吃唷!我在家裡一微波好~

家裡充滿著RIKURO的起司蛋糕香~家中喵大爺立刻眼睛發亮衝過來要吃!

37

 

雖說服務小姐叮嚀我幾小時之內一定要冷藏,

但我冒著吃完可能會肚子痛的危險還是坐飛機把他帶回台灣了。

回到家笑臉鬍子歐吉桑都變成刀疤歐吉桑了~

38rikuro

 

OH~它好好吃喔!冷熱皆宜一級棒~其實俺比較喜歡吃它說..

還好吃完還是活跳跳一條龍,完全大丈夫啦!哇哈哈哈!

以後到大阪,一定還要去RIKURO歐吉桑起司蛋糕報到!

39りくろーおじさん

 

俺喜歡碎碎念~隨便看看:

其實Rikuro和PABLO分店挺多的~但我很怕為了找吃的浪費時間,

所以現在基本上都不會特地去找店,除非是順路經過~

原本我們想去吃自由軒然後去南海電鐵搭車~卻巧遇Rikuro。

但如果是住在心齋橋一帶,同一條路上可吃到兩種甜點~

心齋橋裡有PABLO<-----戎橋(旁有PABLO)----->戎橋筋(Rikuro)

日本的甜點真的很好吃呢!希望下次老公可以吃到自由咖哩飯啦!

Rikuro_map

 

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

難波RIKURO新本店     (一個六吋起司蛋糕648日圓)

〒542-0076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2-28

最寄り駅:地下鉄御堂筋線「なんば」駅

營業時間:

<1F(新)なんば本店>9:30~21:30

1Fリクカフェ STAND>9:30~21:30(最後點餐時間21:00) 

<2F陸CAFE ROOM>10:30~20:30(最後點餐時間20:00)

------------------------------------------------------------------------------------------------------

PABLO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専門店 (店鋪時間不一喔)

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専門店  半熟起司塔税込価格 800円
PABLO 心斎橋店

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8-1
心斎橋ゼロワンビル1F
営業時間/10:00~23:00
定休日/不定休

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専門店
PABLO 道頓堀店

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3-15(宗右衛門町通り)

営業時間/11:00~22:00
※季節により営業時間が変更になる
場合がございます。
定休日/不定休

----------------------------------------------------

無緣的自由軒咖哩 (星期一沒營業,謹記!)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1-34  営業時間/ 11:20〜21:20

(從前是去海遊館,順路經過那裡的美食橫丁看到自由軒進去吃的喔!)

 

arrow
arrow

    桃子社長大爆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