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北海道已經快兩年了....非常想念。

想念北海道的美食,想念北海道的氣息,想念那裏夏日涼爽的氣候和美麗的景緻,

另外讓我想念的便是這一個為期兩天的可愛的夏日祭典---富良野"北海肚臍祭"

這是2013年俺去富良野肚臍節的宣傳海報~

每一年的7月28日和7月29日式北海道的富良野肚臍節唷!

此時位於北海道中央有著"斗宰"象徵性的富良野可是非常的歡樂逗趣呢!

hurano肚臍節45.jpg

 

猶記得那一天行程真的非常的緊湊,先從札幌搭一個多小時快兩個小時的JR到旭川,

在旭川車站前的飯店Check in後馬上殺到旭川動物園~

到了下午三點半從動物園衝出來回到車站前都四點多了~

結果根本來不急搭那唯一班四點多往富良野的電車...

偏偏五點那班往富良野的電車要五點47分發車....到富良野都快七點了!

妹一直問我會不會祭典結束了?這樣趕過去好嗎?

不知道哪來的傻勁硬是要前往看看,

如果今天不看到,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來北海道了!

很高興堅持是對的!因此看到了可愛的"北海肚臍祭"。

行經美馬牛路程約過了一半,那時約六點半天色逐漸微暗~

北海へそ祭り26

 

Welcome to Furano!!!!終於到啦!!!!!!

看到天色已暗~我擔心祭典已經開始了...

一出車站便拉著我家大頭妹拔腿就跑~(也沒這麼誇張啦,只是邊跑邊快走)

富良野.jpg

 

艾拉蒙:快到連我的照片都糊掉....針素的!

北海へそ祭り28

 

車站內的肚臍君和肚臍妹~(へそ力とへそ娘)。

北海へそ祭り25 

 

一路狂奔到會場!!!讓我看到了肚臍節吉祥物開場!!

 肚臍節.jpg

 

原本安靜的富良野小鎮,

現在卻聚滿了當地民眾,攜老扶幼和親朋好友及同事們共襄盛舉的歡樂聚會!

北海へそ祭り2.jpg 

 

全場充滿了鼓聲和響板聲和舞者歡唱的聲音!!

因為來的晚,所以沒有占到好位置,

但剛好就在這控制全場氣氛的大鼓旁~卻也覺得更有感覺!非常的沸騰~

北海へそ祭り3.jpg  

 

每個進場的表演者打扮都非常的有趣!!!!怎麼會有人想到這麼特別的肚皮舞祭典

這肚臍節可是有四十幾年的歷史了....

當初在1969年頒布的富良野公民憲章中提及"我們是北海道中心的富良野市民",

一切皆以中心開始,像漣漪般擴散出發,富良野的居民們如此自我期許著。

便結合傳統藝術和地方特色發展而成的祭典,

一開始四十幾年前的肚臍節只有11人領銜主演,

想不到至今竟成了幾千人參與的盛事,而旁邊的觀光客更曾高達七萬人之多!

北海へそ祭り9.jpg  

  

 

隨著舞步的左右搖擺,肚皮上的大臉似乎笑得更開心!

undefined

  

我後來發現太瘦的沒辦法吸引我的注意!有著大肚腩的舞者才是我注目的焦點!!

(有人會為了每年的肚臍節堅持不減肥嗎??? )

北海へそ祭り11.jpg     

 北海へそ祭り30

 

這個隊伍相當的壯觀,因為全部的人都帶著一頂無敵大的工程帽....

我在想是不是建設株式會社之類有關的行業......

不過一直到2015年寫這篇2013回憶遊記有懷疑了一下下...

姐姐2014年的跨年超大安全帽似乎有拷貝的意味在其中?

原來她是來看富良野肚臍祭得到的靈感?(想太多......)

undefined

 

這個班果然有可愛到....肚皮上畫的不是祭典經典的粗黑眉毛、大眼睛的人臉,

連皮卡丘和三眼怪還有多啦A夢,甚至連LINE的主角都出現在肚皮上了!(亂畫嗎?XD)

北海へそ祭り5.jpg

北海へそ祭り6.jpg  

北海へそ祭り42.jpg  

   

 

這個祭典最有趣的便是"図腹踊り"

就是在圓肚子上用顏料描繪出一張張的大臉然後跳著肚皮舞!

參加的舞者將假雙手固定在屁股後綁緊,最重要的將頭藏在大斗笠中,雙手撐高撐住~

大功告成!像不像一個戴著大斗笠的人啦?  (此圖源自北海道Likers)

北海へそ祭り47.jpg

 

這北海肚臍祭參加的團體經過評選,可是有十萬元獎金及金斗笠一頂唷!

北海へそ祭り7.jpg

 

 

這個有創意!!好像志村大爆笑裡面的怪叔叔~

前面的兩位年輕女孩真放得開.....

北海へそ祭り32

北海へそ祭り33

 

你看看後面那個肚皮臉畫的好可愛阿!!!活靈活現的~

北海へそ祭り34

 

在日本人的觀念裡,祭典是不分男女老幼,闔家祈求身體健康平安的一個儀式,

這肚臍祭當然也不例外!

你看看這個太鼓陣隊,連媽媽推著嬰兒車都出來了!!!真是太敬業了....

看到這樣的景像竟覺得好感動呢!

這祭典的意義可是串起了居民們情誼最重要的活動了!

北海へそ祭り35

 

想當初年輕時,這太鼓可是令我著迷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遊戲啊!!!

北海へそ祭り36

北海へそ祭り37

 

很可愛的影片,裡面的太鼓裝小朋友跳舞的模樣無敵卡哇伊!

  

 

這個隊,我不太了解他們的主題是什麼.......為何棒球裝上面是粉紅陽傘?

不過還拄著柺杖來!精神可佩~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北海へそ祭り31     

 

這肚臍祭雖然要展現肚皮舞,但並非只有男子漢壯丁可以參加喔!

也有像這種優雅的婦女小姐團~帶著小孩穿著美麗的和服上街來參加祭典!

北海へそ祭り40.jpg

 

一樣可以邊唱邊跳著舞唷!!這樣的裝扮也增添了另一種趣味~

北海へそ祭り39.jpg

   

 

持續一個鐘頭,大夥們賣力的跳著舞唱著歌~

持續至今年47年的肚臍祭的歷史,就是靠著這一群人一代傳承一代繼續下去!

北海へそ祭り38  

北海へそ祭り41.jpg    

北海へそ祭り46.jpg

 

SEE!!!!這個超大啤酒肚可是艾拉蒙今日心裡的男波萬!

這個人一定是從小便立志要成為北海肚臍祭之星!

undefined

 

一整個就是非常的威風啊!!!嚇! (此圖源自北海道Likers)

北海へそ祭り48.jpg

 

話說回來,剛就說我待在大鼓的旁邊啊!

這個夜晚的肚皮舞蹈表演,因為鼓的關係使得我一直都很亢奮~

而這位拿著像雙節棍兒的大叔精力充沛的不斷的敲出像響板的ㄍㄧㄚㄍㄧㄚ聲!

竟還很配合地站在我的眼前給拍照咧~真是古錐!

北海へそ祭り44.jpg

北海へそ祭り45.jpg

 

其實肚臍祭從早上十點就開始一直持續到晚上十點唷!

只是一整天的活動除了有小朋友的舞蹈表演、年輕人的熱舞表演等等類似歡慶的活動~

不過肚皮舞大遊行是晚上的七點到八點,

遊行結束之後大家便會回到主舞台前等待得獎表揚。

北海へそ祭り14.jpg

 

我也跟著湊熱鬧到舞台附近看看!

厚!從背後望去,這幾個黝黑皮膚的壯漢漢草不錯耶!

北海へそ祭り15.jpg

 

辛苦了!這些表演者們!為我們帶來一場可愛的祭典秀!

(仔細看後面也有畫著小圖)

北海へそ祭り19

 

不過誰得獎我倒是沒什麼興趣~反倒是看到那些特殊裝扮的表演者們,

還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竟衝去詢問是否有幸可以合照,

北海道富良野的人們果然親切,都非常的熱情咧!好開薰阿!

北海へそ祭り18.jpg

 

這張我妹給我拍糊了啦!!(翻桌.....)

北海へそ祭り16.jpg

 

帥爆了!富士山(?)男!

(2)

 

由於從富良野回旭川的最後一班車是八點四十四分,

所以大概八點十五分左右便慢慢的離開~肚臍丸君掰掰!

北海へそ祭り12.jpg

 

肚臍小丸君,咕拜~

雖然我來匆匆去也匆匆~但我有瞧見已心滿意足啦!

北海へそ祭り13.jpg

 

祭典中心往車站的一區,有著像臺灣夜市般熱鬧的小廟會,小朋友玩得好專心啊!

(明明就趕著要去搭車,還硬要跑進來瞧瞧.....)

北海へそ祭り20

 

這棉花糖的包裝也太繽紛歡樂了吧!(不知道日本的棉花糖吃起來如何?)

北海へそ祭り21

北海へそ祭り22

 

這一家お好み焼き相當多人排隊!因為晚餐還沒吃所以我好餓...

一直問妹可以排隊買嗎??(當然是被拖走了....坐不到最後一班車還得了!)

北海へそ祭り23

 

邊走離開時,不忘趕緊再拍一張留念!

結束了我那邊跑邊走跳的夏日富良野肚臍祭~

下次有機會,俺會提早安排行程住在富良野,就可以優閒地欣賞啦!

北海へそ祭り24

 

這是去年2014年的北海へそ祭り海報!很喜歡這張手繪風的感覺!

富良野肚臍祭除了當地民眾參加,其實也歡迎一時興起想同歡露肚臍的人們。

這7/28和7/29兩天的下午三點到六點每天有五十個名額可參加,

只要繳交500日幣,主辦單位就會協助你穿著和圓肚子的繪圖!

女孩子不用擔心亮肚子!是可以穿著素色衣服然後在上面畫圖的唷!

hurano肚臍節46.jpg      

北海肚臍祭(北海へそ祭り)相關網址。沉思小熊

時間:每年的7/28、7/29無論星期幾都是這兩天舉行。

交通:搭JR富良野線至富良野站,活動會場相當明顯,走出車站往熱鬧的地方去就是了!

那時我是從旭川前往~(因為訂不到富良野的飯店T_T)

這裡有旭川<---->富良野的時刻表可以參考。

夏天前往北海道,原本就計畫要去富良野看薰衣草和花海,

倒是可以安排住在此一晚,白天賞花晚上看祭典唷! 

肚臍祭會場圖     

arrow
arrow

    桃子社長大爆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